手机

当前位置:查字典资讯网 > 留学 > 英国 > what about俚语?我不说这是搭讪高冷英国人的秘诀

what about俚语?我不说这是搭讪高冷英国人的秘诀

来自:查字典教育资讯网 2016-10-19

对于英国留学的留学生来说总是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我们口语成绩不错,看美剧毫无负担,但一遇上高冷的英国人就是无法产生共鸣,谈话内容也是点到为止呢?那是因为你们之间还隔着一个“俚语”的距离,那这个“俚语”到底是什么呢?别着急,查字典新闻网小编马上为你介绍。

俚语是英国人日常用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英国人对其自身身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的一个重要工具,其历史渊源可追随到16世纪之前。

俚语的种类非常多,其中最有名也是最受留学生模仿学习的就是伦敦押韵俚语(Cockney Rhyming Slang)。这种俚语因发源于伦敦东区(cockney)而得名, Cockney (or cockney) 这个词的意思就是“伦敦佬”。传统的押韵俚语并不容易被模仿和学习的原因是是由于有时候每个俚语的第二个词会被省略,或者使用与一个单词韵律相同的片语来代替这个单词。

一般人很难理解这样复杂的变化是因为俚语产生之初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保密,用于监狱,军事等场所。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为了方便大家骂街,说出来更溜,更有气势。

经过时代的演变和进化,部分词组和表达被沿用至今,许多新生代的俚语源源不断的补充,进而有了一个较为系统的俚语收录。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几个街头巷尾常听到俚语。

Ropey=Not very good 形容词,表示不太好,既可以形容你的心情,感觉,也可以用于描述物体。

I feel a bit ropey today. 我今天感觉不太舒服。

Your tyres look a bit ropy, don't they? 你的轮胎貌似状况不太好?

Your spelling's a bit ropey. 你的拼写有点难看。

Gutted=Extreme disappointment 形容心情很沮丧,很难过

If my cat ran away, I'd be positively gutted. 如果我的猫离开我我一定会很难过。

His girlfriend broke up with him. He’s absolutely gutted.他的女朋友和他分手了,他肯定很难过

Cotch=To hang/chill on your ownor with other people 既是动词也可以做形容词某些情况下还是名词,多用于朋友之间表示一起出去放松玩乐一下。

Blud= "Blud" comes from bredrin (brother) or blood brother,but now it doesn't havent to mean a literal brother more like a friend.名词,相当于朋友,伙伴,常常和上面介绍的cotch一起出现在朋友的日常对话中

How you doing, blud. 最近过的怎么样,兄弟

Come we go cotch.让我们去放松一下

Wanna come and cotch at my house tonight blud.大家今晚来我家玩吧

Scrummy=A combination of "scrumptious" and "yummy", used to convey that deep, satisfied pleasure that comes after you finish something (atelevision show, a good meal, etc). 表示很满足,很开心,可以用于食物也可以对某件事某个表演。

The guy who just walked in is so scrummy hot.刚才走进来的那个人简直帅呆了。

After she finished watching the television episode, Anna leaned back contentedly and said, "That was scrummy."安娜看完电视剧后,怡然自得的说:“简直太享受了”

The apple pie was absolutely scrummy, I had threepieces.这个苹果派太好吃了,我都吃了三个了。

Knackered= Exhausted, tired or sleepy 形容词,表示很疲惫

I'm feeling a bit knackered today.我今天好累。

I am absolutely knackered after working all day.工作一天之后我都累坏了。

Skive=To be absent from work or school during the hours that you should normally be there发现小伙伴想翘课或者不去上班,可以用这个词

Rebecca isn't here because she has skived off for a lunch time date.丽贝卡不在这因为她趁着午饭时间溜走了。

My best excuse for skiving is I'm sick.我最好的翘课理由就是生病了

Take the piss=To rile, mock, or be a jerk to another person whether or not the person is joking or being serious.表示吐槽别人,或者开玩笑

The guys on TV last night were taking the piss out of the government again.那群家伙昨晚又在电视上吐槽政府了。

He's taking the piss out of you.他在吐槽你呢

Drop a clanger=To make an obvious mistake,To say something innocent in an unfortunate context 当众失言,说出令人尴尬的话

I dropped a clanger by asking John how his dog was when it's been dead three months.我失言询问他家狗的情况,却不知道他的狗3个月前死了。

以上就是小编为大家介绍的关于英国的“俚语”,不知道大家了解了没有。需要更多英国留学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查字典新闻网。

相关推荐阅读:

英国大学本科学制简介

2016最新英国利物浦大学世界排名

英国留学生要了解的英国和中国的时差是多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查字典资讯网,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对于英国留学生来说,梅姨VS希拉里就是“... 下一篇:如果欧盟科研支持减少,你还相信英国高校吗...